拔智齒後注意事項

這是我給同一個醫生拔的第四顆牙,左下方的智齒,傾斜60度頂住前面的臼齒,拔前護士還跟我說她最怕拔智齒了,醫生也說不好拔的智齒有時候要進開刀房拔,有人規定在等麻醉生效的時候一定要聊這個嗎?

結果拔了一小時,打麻醉還麻不到根部,因為醫生說酒喝太多的人越沒效,最後還得縫起來,拔完後接到公司電話,有些文要我回去處理,回到公司又得說話,所以血到晚上十一點才止住,加上痛到早上,所以我七點就起來寫網誌了。

幹….還有一顆聽說最難拔,與臼齒垂直的最後一顆智齒

明年再去拔好了

順帶一提,我的醫生超好的,拔牙都不會痛,而且會告訴你為什麼得拔這顆牙,能不拔就會盡量幫你治療,因此我上網找了好久才又找到他的診所,人非常多,但是一定要推薦這個好醫生,

大佳牙醫診所 Da-Jia Dental Clinic
吳立德醫師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10號1F
預約電話: (02) 2395-5170, 2395-5270

DSC_0008

拔智齒後注意事項

剛拔過智齒的人而言,回家後妥善的護理措施,有助於縮短傷口癒合的時間,若用錯誤的處理方法,有時甚至還會導致傷口的感染,出現更疼痛的情況。 在此提醒大家,在接受過拔智齒手術後,可要求醫生將傷口清理乾淨,一定要置入止血棉,並縫合起來,這樣可加速傷口癒合,然後咬緊紗布40~60分鐘,儘量少講話,以達到真正止血的功能。 另外,許多人會有一種習慣,就是口中若有血水產生時,便拚命用力的漱口,這是錯誤的做法,只會造成傷口撕裂的情況發生,其實這時應將口水往肚裡吞下才對,而傷口流出的血汗凝結成的血塊反而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但若是於餐後及睡前必須使用漱口水時,應輕輕含30秒後,慢慢吐掉,以防止細菌感染。 若要避免傷口腫脹發生,再二十四小時之內可用冰敷的方式,若嫌拿冰塊麻煩,建議可用含冰開水的方式,亦可達到同樣的效果。此外,多喝果汁,補充維他命C及B群,不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等,都是增進傷口癒合的必要條件。

資料來源:廣三豐富牙醫診所

13 thoughts on “拔智齒後注意事項

  1. 庭箴

    阿華姐:
    怪不得我有少一顆的現象,今天叫古振宏的時候有出現娃娃音…..
    小雄哥:
    智慧這種東西是無所不在的….不過拔掉的瞬間…我終於體會什麼叫拔太慢的後果

    回覆
  2. Jie

    拔智齒是一件很危險的手術~
    拔完後要小心呵護 注意睡眠
    否則很容易發炎~~
     
    曾經因為拔完智齒後在台大醫院急診住一天的可憐人~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