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ife’11使用心得

昨天收到iLife’11,包裝就像雪豹一樣的平常

所以一收到連包裝看都沒看我就拆來安裝了

安裝一共需要硬碟 4G左右的空間,其實是相當大的,原本我在想應該是iMovie’11或GarageBand’11的範本或教學所佔的空間,但似乎不是。

安裝的過程很順利,需要點時間,但還算順暢,當你第一次打開iPhoto’11的時候他會將你的照片圖庫做升級,但在網路上好像傳出很多直接升級產生的災情,但是我倒是沒遇到這個問題,但升級後的iPhoto’11在人臉辨識的部分,也就是臉孔的地方常常會死當,這種人臉辨識其實我覺得Google的Picasa辨識率比較高,在與Facebook的整合上終於可以允許超過兩組帳號的上傳,部分的圖示有做改版。

其實我的照片存檔與事件不會很多,但使用上常常死當,特別是在別個程式要引用iPhoto’11照片的時候特別容易當

這種狀況特別容易當機

反而在發表會被特別提出的全螢幕模式用不太到,感覺上是在讓我們習慣接下來的Lion的全螢幕與Launchpad的練習

而iMovie’11最近沒有影片要剪,所以沒有測試,這次共享的部份可支援上傳Youtube到1080P的畫質格式。

Garageband’11裡面的課程上網下載,幾乎每個都要1G左右的空間,如果家裡ADSL不夠快的可能要等個半小時,但是畫質的確很高,HD的畫質,而吉他的音箱跟效果器多了好些種,圖示也相當漂亮,音色官方有提供試聽,Higain的音箱設定加上點Chorus的音色還真的蠻好聽的。

另外在發表會上展示的練習功能,吉他上的也有,其實想學吉他,也可以直接從Garageband’11開始。

這一版的iLife’11其實改變沒有太多,可能是我對iPhoto’11的期望很高,其實使用iPhoto’11整理照片後,我已經備份了好幾次來減少圖庫的大小,因為當圖庫過大時,整個使用的效能會變得非常低,甚至常常當掉,而這一版的iPhoto’11再做很多動作的都要等待,這種要讀取的感覺有時候讓我覺得我在用Windows,不過整體來說這一次的iLife’11還是給了我很多第一次的體驗,好玩,但有種似乎應該更棒的感覺。

Windows Live Essentials部分功能瞄準iLife’11,但總體而論對消費者都是好的,接下來找時間來試試Windows Live Essentials Mesh功能的雲端共享功能,看起來非常的方便。

2 關於 “iLife’11使用心得” 的評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