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2010的通訊錄轉移問題

今天幫一個同事要將outlook裡的通訊錄搬到他的新NB裡的Outlook2010,發現整組outlook.pst移過去打不開,並且跳出一兩行寫的是中文但是你會看不懂的廢話出來,後來我決定直接把通訊錄單獨用pst或csv備份出來,發現如果你是有設定群組的必須一個個群組單獨匯出來,再匯進去新的outlook,因為同事的群組分的相當細,這樣備份會弄很久,我想直接去微軟的官網搜尋outlook的支援得到下面的結果

又是一堆你得花腦力看,但是做了不一定有結果的方式,我試了全部的方法,還是沒有辦法無痛的轉換通訊錄,以往我從2003搬到2007還沒有這麼複雜,也許是我太笨,但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人需要『無痛』搬運這些資料,因為他們總是會買新的裝置。

更妙的是我在微軟支援中心打了outlook2010加上通訊錄,跑出了一些結果,我選了第一個結果進去看,發現這一篇文章,發現他叫我找的方法我連PAB都找不到,後來我才發現這篇是2006年的文章…我苦笑一下~應該是我的問題吧。

我只是想把一個舊的電腦裡的通訊錄有分群組的,轉移到新的電腦的普通人……(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也可以來做這些事,但它真的不好用)

後來猜我怎麼做的….

我把一台iPhone插到舊電腦,開了他的iTunes選聯絡人同步,然後插到另一台電腦,開iTunes選聯絡人同步,就都搬過去了

有個微軟控的告訴我會買蘋果的人多半只是因為宗教狂熱因素….

每次當我在幫別人做一些我自己用Mac不會做的事情…

我都會想到這句話…

4 關於 “Outlook2010的通訊錄轉移問題” 的評論

  1. Eric J. Chen

    這是反MS的廣告文,老王看了會生氣…. 哈!
    不過說真的,最近在看「賈柏斯在想什麼?」這本書,【精簡而人性化】,真的是一門艱深的藝術。

    回覆
  2. Bruce

    我才不會生氣咧,這應該跟mail系統的平台有關係吧。
    我想應該是你同事應該只是用Outlook離線管理他的通訊錄吧,如果是Exchange用戶線上同時管理通訊錄,也只是連上去就搞定。我升級了三次,中間包括兩次beta版,都沒有想過搬通訊錄這件事也就搬過來了。
    基本上因為我工作就是筆電和手機資料都要同步,所以Exchange變成我們公司User的重要平台,也沒聽過誰搬不過去的事情,包括行事曆也是如此。

    你們mail的架構是如何應該才是要手動搬動的主因。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