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告訴我的必賺心法讀後感

讀書跟讀課外書的最大差別是-當這東西不是你自願想讀的時候,連擺在床邊都覺得厭惡,讀書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但是課外書就不同了,我想要,所以我去讀,我讀我感興趣的話題,因為我喜歡聊天,當聊天的時候有不懂的話題,去找出答案是很愉快的事情,當我開始投資一些簡單的股票的時候,從聽明牌,朋友分析,常常都會聽到看K線圖做技術分析的例子,到現在每天打開非凡也是在聽名嘴老師們用技術分析圖來分析股票的漲跌,所以也許這本書

「技術分析告訴我的必賺心法」

對我來說是了解技術分析來輔助自己做短線投資的考量,也是自己自修K線圖的一本好書,書中開宗明義就說買一支股票

1.了解財務與公司的基本面是最重要的事情

2.關注企業兩年到三年的財務狀況

3.試著比較ROE/PER/PBR/EV/EBITDA的平均數狀況,

4.對產業未來的看法

股票畢竟不是賭博,你有很多的數據可以避免買到體質不好的股票,曾經有朋友告訴我他看看K線圖做做分析就買了某某股票,然後連這家公司都不知道在做什麼就賺了錢,通常遇到這樣的談論話題,我多半提醒自己僅僅是個普通人,提醒自己多做功課,關注自己熟悉的產業股票,再決定哪檔股票值得買入,而這本書提供了我評估這個股票值得買入時,那一個時間是最近比較好的買點,但準嗎?

其實我多半看不準,因為我其實不聰明,但是買股票是為了長期持有,所以買在這陣子的低點,我會很高興,即使是高點,我也告訴自己這張股票是我做了功課,我該相信自己長期投資的觀點,投資往往比的是堅持與掌控風險,而堅持的立基就是你所做的功課,自己只買自己熟悉與做過功課的股票,但是看K線圖買在高點與低點,這讓我在買股票的過程裡多了很多有趣的經驗與過程,特別是買在低點的時候,這本書提供了如何看K線圖,畫趨勢線,利用移動平均線來預測股價,簡單的看OBV線,看動量指標與利用MACD,最後再將每章節的內容用案例來綜合分析,評斷每個股票案例的買點與賣點。

除了常用的模式外,其他的輔助指標書中也是詳盡的提及,包含DPTa/CCI/RSI/DMI和ADX等等,從基礎到進階案例,如果想看懂技術分析圖,讓買股票多了點博奕的樂趣,這一本書真的相當推薦,因為從基礎開始到最後的分析案例,都沒有艱深的理論,而是淺顯的說明,如果想了解一張張的技術分析圖與看懂名嘴老師在電視上說什麼,這本書幫助我相當的多,分享給大家。

這裡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