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公平的是時間

到了一定的年紀,會開始發現有的朋友成就越來越好,而有的人則選擇停在原地,當然有很大的部分是每個人的機運不同,但是如果平常沒有累積好實力,做好準備的態度,即使給你多好的機運,它都只是暫時的。

有個朋友喜歡將不如意都歸咎命運,歸咎運氣,但卻從來不肯承認是自己不夠努力,我相當認同網路上的一段話,生命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短跑賽,如果選擇的是滿足於現在,時間是不等人的,會有更努力的人追上你,在意的是哪個面,就應該在哪個面努力,有人的一生希望重心在家庭,那就該在家庭努力,有人重工作,就該努力在工作跟所學中成長,而那些只會羨慕別人現在如何如何的人,往往忽略了當自己在休息,別人正努力地往前。

有的人成就受限因為聽不進去新的想法,創造不了新的思維,因此就否定別人的貢獻,但是決定一個人成不成功是個多數決的事情,待人謙虛,認真負責,生活有目標,每一天都過得像不同的一天,這是我定義的成功,但未必是別人定義的成功,但多數人認為我是這樣的人,我就達到我要的成功,但是當你選擇了沒有目標的過每一天,你就永遠不會成功,因為你沒有定義出你要的成功目標,講起來像是一個每天在Facebook上都看的到的文章,但就是這麼現實,每天抱怨工作,工作是不會消失的,除非選擇不看見這個工作,但是我看過太多例子,抱怨東抱怨西,但到了下一家公司抱怨下一家公司,卻往往忘記了最好的改變是自己,沒有一家公司是十全十美的,因為公司的組織是由人構成,看人的優點不是從小教育告訴我們的嗎?

而看一個你每天都得面對的環境,看它的優點不也是一樣,而抱怨工作傷的是自己,因為公司不會被影響,被影響的是周遭人對你的看法
上帝給每個人最公平的是時間,人生80年,工作30年,每個人選擇不同的方法過,決定不同的結果。

殘酷的不是社會,是你面對自己人生的態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