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值多少錢?-台灣房屋實價分析

全新的實價分析功能是提供想賣房子的網友一個搜尋的功能,來測試開價是否過高與檢視自己房子周邊的狀態,台灣房屋的實價分析有兩個功能,一個是開價分析,一個是區域分析。資料來自於台灣房屋網站待售物件與內政部實價登錄與台灣房屋站內成交行情。

開價分析我測試是打上內湖區我想要賣的房子,當我開價兩千萬時,利用台灣房屋網站內的數萬筆待售物件來看,目前網站內的銷售物件的價格跟坪數的分布圖,當紅點周邊越多藍點,表示我的開價越適中。

下面有個紅綠燈,各位可以自行判斷燈號的意義~

螢幕擷取_13_1_2_下午3_16

區域分析則是你搜尋某個區域,我測試用信義區,會有一個周邊生活機能的圖,可以看您搜尋物件周邊的交通與居住環境,企劃是以半徑兩公里去做運算,左邊藍色的標記則是當這三個月內政部成交行情內有交易資料時或我們台灣房屋的成交行情資料庫有值時,我們會帶出中位數正負20%的一個平均值作為您開價的一個參考。

我自己試了幾個區域還蠻準的,但是如果您搜尋的區域沒有成交資料,左邊就不會跑出值來。

螢幕擷取_13_1_2_下午3_12

雖然看起來是不太複雜的幾個功能,在開發的過程專案與工程師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去做資料的整理,特別是內政部買過來的光碟資料非常的不完整,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花了蠻多時間,但是這樣的功能已經足夠給想賣房子的賣方一個開價初步的參考,到各房仲去委託物件時心中也會有個基準的價格。

台灣房屋實價分析網站,查看看你家值多少

http://ex.twhg.com.tw/index.ph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