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The Judge 大法官

今天看了大法官The Judge 這簡單的電影,感觸很深,父子關係一直都是每個人避免不了面對的問題,在影片裡很容易找到每個男孩子在變成男人過程所需要轉換的心態過程,總是要到了一定的年紀才能了解那些情感的意義,故事探討的並不是兇手是誰,而是父子在不同的觀點上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影片最後證明了父親唯一的一次寬容是因為立場相異的兒子,也因為這寬容,導致了父親人生的錯判,再將結果反映在兒子身上,講起來很玄,但是如果看了電影,會理解我的意思。

而Robert Downey Jr. 的演技真的很棒,卸下鋼鐵衣的律師,演的就是自己,在幾個真情流露的畫面,真的會讓人回想起兒時與父親的一些爭執。Robert Duvall 演活了有所堅持的父親,而影片結束最後的Willie Nelson的The Scientist,給了一個感傷而印象深刻的結尾,比起Coldplay的版本,更有故事。

歌詞翻譯 來自於Forever Wild 

Come up to meet you, tell you I’m sorry
我來了只為告訴妳 我很抱歉
You don’t know how lovely you are
妳不明白自己有多可愛
I had t find you, tell you I need you
我必須找到妳,告訴妳我需要妳
Tell you I set you apart
告訴妳我要分解妳
Tell me your secrets and ask me your questions
告訴我妳的秘密 訴說妳的問題
Oh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來回到最初吧
Running in circles, coming up tails
在圈子裡打轉 追著尾端跑
Heads on a silence apart
朝向一個寂靜的隔閡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沒人說那很容易
Oh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我們分開這件事真是糗斃了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沒人說這很容易
No one ever said that it would be this hard
沒人說過這居然會這麼難
Oh take me back to the start
帶我回到最初吧

I was just guessing at numbers and figures
我不過是猜想及計算數字
Pulling your puzzles apart
解開妳的謎題
Questions of science, science and progress
科學問題、科學和過程
Do not speak as loud as my heart
他們並不像我的心一樣容易瞭解
Tell me you love me, come back and haunt me
告訴我妳愛我,回來魅惑我
Oh and I rush to the start
我急忙回到最初
Running in circles, coming up tails
在圈子裡打轉 追著尾端跑
Coming back as we are
回到最初我們的樣子

59548_673124

電影預告

劇情簡介 開眼電影網

《玩咖尬宅爸》導演大衛多布金執導,小勞勃道尼大聲疾呼這是他等了49年非拍不可的作品,他與奧斯卡影帝勞勃杜瓦在片中有精彩的父子對手戲。

漢克帕瑪(小勞勃道尼 飾)求學時期就離鄉,靠著靈活的頭腦與辯才無礙的思路,讓自己成為大城市之中的大牌驃悍律師,任何一個能夠請得起他的人,無論多麼兇險,都能夠安穩地渡過官司這一關。事實上,能夠花錢請得起他的多半是黑心企業,而他也的確在幾年之間快速地累積財富。

當他的家人來電告知母親過世的消息,這位意氣風發的律師瞬間像是洩了氣的汽球,因為他知道,除了要面對母喪的痛苦之外,他將見到好久不見的父親。他是小鎮中任職超過四十年,嫉惡如仇的法官,從小對漢克帕瑪更是嚴厲異常,漢克甚至直呼他「大法官」也不願意叫他爸爸。

這兩人多年以來都沒有聯繫,直到母喪才不得不回到同一個屋簷下,漢克意外發現自己的父親捲入一場謀殺案,儘管與父親水火不容,但是漢克知道父親絕對不可能殺人,但是所有的證據都對他的父親不利,漢克要如何證明自己父親的清白,這場官司又會如何影響這對父子之間勢同水火的關係?

小勞勃道尼的妻子蘇珊道尼是本片的製片之一,她表示小勞勃道尼平常就有很強的親和力,而且辯才無礙,《大法官》中漢克律師的角色就像是為他量身訂做一般。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