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離職學到的經驗

很多年前,我剛做主管,帶了幾個人而已,後來有個工程師說想離職去遊學,我很擔心她回來沒有工作有經濟上的壓力,因此好心幫她辦了留職停薪,後來在她遊學期間,剛好房地產不景氣,因此公司就說可能這個缺要停掉,當然我就撥了通電話給這位工程師,結果她告訴我她也沒有回來的打算,因此這件事應該是圓滿解決,但後來這位工程師回國後,打了電話給我,希望公司能給她非自願離職的申請書,她想去申請非自願離職薪資的補助,但是跟公司回報後,法務主管認為不妥,因為發出該證明後,如果公司沒給過資遣費是會有問題的,所以我婉轉轉達後隔幾週,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某一天,公司收到這位工程師去申請勞資的協調的電話,因為該同仁去勞工局申訴說公司未發資遣費強迫該員離職,公司當然就要我這個主管去處理,說我自己造成的問題要自己去解決,並責怪我當初為何幫這位員工爭取留職停薪。

最後公司賠了這位工程師他要的十幾萬的補償,她也拿到了非自願離職的證明去申請了薪資的補助,當然公司對我的責怪是還好,畢竟我也是在主管的位置上幫員工考量,

但我也再沒有跟這位同事聯絡….

每當我想對離職的同仁多說些什麼,給些忠告,我都會好好想一想,什麼是我該做的,什麼是我不該說的…

當然我盡量做我做得到的,即使在未來的生活中再也沒有交集….

2 關於 “一個離職學到的經驗” 的評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