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傷心

我的小學有個朋友叫賀堂生,我們總是包辦著全班跑步的最後兩名,記得小學一年級後我媽就不曾去過學校了,因為老師說我很愛講話,讓她很沒面子,她唯一常講的是老師說她很漂亮,像個貴婦一樣,堂生很能體會我想表達的那種家庭氛圍,我們常在別人跑來跑去的時候坐著聊天。

我有一副鑰匙,他也有一副,看起來跟我一樣是回家,大人很忙,家裡沒人那種孩子,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沒有經濟問題,又可以從小學著獨立,我們一天會有個五十還一百的,我們很像,那時候有個五十一百的吃個午餐跟晚餐是很棒的,又可以規劃自己怎麼花錢,我們很常一起聊天,我話多,他話少,我印象很深的是,有次他請我喝飲料,那時候有合作社,低年級生某個時間才能去買飲料,因為還有午餐錢得要留著,為了跟我去買飲料,他說他買給我喝,我們就一人喝了瓶飲料,但是中午我問他那你怎麼不吃飯,他說他沒錢了,因為要跟我一起喝飲料,他不吃午餐,買了那兩瓶飲料,我那時候很自責,也是我第一次覺得真的有人會對別人比對自己好,這是我人生第一個交的好朋友,我們很像,好幾個方面,那時候我八歲。

我跟他唯一不同的是他有病,我沒有,

他有白血病,小時候不知道那是什麼,不知道什麼叫做尊重病人,小學不知道幾年級的時候他走了,他走的幾天後,老師單獨把我找去某個地方告訴我他走了,我晚上跟幾個同學去他家裡,他媽媽牽著他的弟弟站在門邊送我們走的背影,我到現在還是很難忘記

在小學的時候每年都會有幾個同學約著一起去看他,這傳統延續著幾年,我不知道,

我常常在看到一些很哀傷的電影的時候想起他,想起那些墊車尾的過去,跟我們吵架我罵哭他的時候,我覺得那時候我開始懂得一些複雜的情緒。511385

2 關於 “關於傷心” 的評論

發表迴響

